熊殿

亚达亚达

【昊翔】37.2℃

#梗源 网易云有一首叫做37.2的歌中的相关评论

#BGM37.2℃https://music.163.com/m/song?id=22821216&userid=611309846

#我就是一直听着这首歌写的这篇文

#脑残作者 ooc是常态

 

 

高一,脱离了初三的紧张感,来到学习生涯的另一个阶段。每个人都很兴奋、期待,不断找着身边人诉说着一暑假的玩乐经历。教室里叽叽喳喳乱作一团,连一直维持着自己酷哥形象的唐昊也一直拉着邹远刘小别说这说那。

‘’大家安静一下‘’,新老师也想要在新同学面前表现一下温柔,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,等大家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的时候,继续说道,“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新同学,大家先欢迎一下。”老师往门外看了看,示意新同学进教室。

在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中,新同学走进教室,走到老师身边站好,顶高的个儿,压了老师一头·。唐昊也好奇新同学,一边胡乱鼓着掌一边观察着新同学。一眼撞上一头金黄的发——这所学校对发型要求不大,在升到高中时很多人为了证明自己长大了去染头发,但是没有人像新来的同学一样染一头扎眼的金发,再加身高优势。每个人脑中都能闪过一个“傲”字来。

“我不喜欢他”唐昊心里想着。

也许是目光太过赤裸,孙翔扭头往唐昊那个方向看了一眼,也没把头扭过去,就这样做起了自我介绍。“孙翔,我的名字。”与其说是一个自我介绍不如说这是一个挑衅。

“我果然不喜欢他。”

新同学的加入并不能改变了这个学校什么,这个学校是直升的,也就意味着大家都是初中,小学乃至幼儿园就在一起的好朋友,新来的自然没办法插入其中。再加上新来的太傲了,这个年纪的孩子血气方刚,每个人都很傲,但大家都没有孙翔傲,不知出于嫉妒还是什么的原因,每个人都想欺负一下新来的。不管暴力还是冷暴力,反正就是欺负了。

当然这些都与唐昊无关,唐昊只知道自己讨厌这个叫孙翔的新同学就好,本来就没想与他有什么交集。在唐昊看来相安无事的两个月过去,孙翔这号子人早在繁忙的期中考试复习时忘掉了。

期中考最后一场结束,在试题难,对答案的各种声音中教室的人慢慢散了。“嗯?”唐昊从睡梦中醒来,反应了几秒,才意识到卷子已经被收了,考试结束了。在座位上伸个懒腰,“考试结束了?那去学校后门庆祝庆祝,刘小别他们也不知道叫醒我,去吃烤串不叫他们了。”唐昊拎起书包,悠悠哒哒走向后门。

学校的后门,大家都知道的,打架堵人的好地方。唐昊自然也知道,但是也没人敢惹唐昊。巷子里传来拳头打在身上的声音,唐昊心疼着不知道哪个倒霉鬼被人堵了。虽说自己并不怕小混混,也不介意去跟他们打一架,但虱子多了也痒,唐昊并不想管。唐昊慢慢踱过巷子口,巷子口的灯还算亮,只是好奇的一瞥,眼睛被耀眼的金黄色扎了一下,就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,定在了原地。

大概十三四个人吧,围成一个圈,对着中间的那个人拳打脚踢着。再细看下,每个人多少都有挂了点伤。被打的那个人,躺在地上,缩成一团,护住腹部和头部,偶尔有人在他腿上来一脚,那人必会受到回敬的一脚——不疼,也让人倍感羞辱,踹在人身上的力道立马又加上个几分。

唐昊认出了孙翔,似乎对人被打感兴趣还是怎么,倚在巷口的墙上,呵了一声,“老子的人你们也碰。”逼还没装完,那边的打斗太过激烈,并没有人理唐昊。“操!!敢无视老子。”把书包往地上一甩,冲上去抓住离自己最近的人就是一拳。巧的是那人正站在孙翔脚边,唐昊拽走那个人,孙翔的蓄力一脚全全落在了唐昊小腿上。

围攻孙翔的人一看唐昊来了,也了解这位爷在学校的所作所为,纷纷逃了。“怂逼。”唐昊冷冷看人群散去,小腿上的疼使唐昊咬了咬后槽牙。抬脚踹了踹脚边躺着的孙翔,“还活着吗?”

孙翔发出痛苦的呻吟,抬手给自己脑门来了一下,试图从疼痛中清醒过来。“喂,你不会是被打……”“傻”字还没说出口,唐昊就被躺在地上的孙翔扫了一脚,本来就没从小腿上的疼痛中缓过来,一个不稳,唐昊狠狠摔在了地上,孙翔翻身一滚压住了唐昊,这好像用尽了孙翔剩下的所有力气,孙翔一下瘫在了唐昊身上。唐昊还没从摔懵中缓过神来,转眼罪魁祸首已经瘫在了自己身上。本想推开身上的人的,但看到孙翔脸上青青紫紫的伤,唐昊莫名的不忍。

“你这小子,怎么这么不惹人喜欢呢。”唐昊把手垫在脑后,悠然躺着。

“用得着你们喜欢。”孙翔没力气起身,把脸埋在身下唐昊胸口,闷闷地说道。

“真牛逼。”唐昊撇撇嘴,不屑道。

“……”

很长的沉寂,长到唐昊认为孙翔已经晕在自己怀里了。正想起身带着这个倒霉鬼去处理一下伤口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“死小子。”唐昊突然觉得躺着也挺好的,想揉一下胸口毛绒绒的金色脑袋。

少年们的体温微热,不多不少37.2º

不喜欢看书的少年们大概不知道,有一本书写过,当你遇见一个人的时,体温上升0.2,你会心跳加速,会脸红,那不是发烧,那是你喜欢他而已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9)